close

 

  大家好,我是梁小篆,剛滿20歲一個月,是一個很平凡很膽小又很沒有毅力的普妹。一直以為當兵是和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,沒想到今年10月,我家閃光就要當兵去了,我很快就要成為人們口中所謂的「阿兵妹」。

  什麼是「阿兵妹」?當然不是我也要跟著閃光一起去當兵(閃光當阿兵哥,我當阿兵妹),而是指閃光在部隊裡站崗,我則守候在部隊外,為我們兩個人的愛情站崗。

  閃光的名字叫做「古瑞奇」(當然是化名啦哈哈)。80年次,要服一年的兵役。我們才剛交往半年,他就要去當一年兵。說真的,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堅持到底。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有毅力的人,我既脆弱又怕受傷害。我也曾經忍耐等過ex將近一年的重考、遊學等等,最後換來的卻是無止盡的淚水和傷害。直到遇見瑞奇後,他才帶我漸漸找回自己的生活重心,我也才能繼續做回原本那個開朗少女。

  瑞奇是一個很認真的人,這並不是指工作或學業,而是他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都相當「認真」。任何事,他都把它當成是一件大事來處理。就算只是路邊的陌生老伯向他搭話,說:「年輕人,你能借我一點錢吃飯嗎?」他也不會在心裡先入為主,認為他是乞丐,或是以話術騙取他人錢財的歹徒。他會真的很認真,了解對方的處境,直接帶他去買便當。倘若換成別人,或者換成我,可能都是頭也不回的直接走掉了吧。

  所以我對於瑞奇而言,也是他生命中的一件「大事」。他是我遇過最在乎我的人(為了我的生日他可以幫我慶祝整整一個禮拜)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梁小篆跟古瑞奇可以真的就這麼一直走下去,不要因為任何的誤會,或人性的不圓滿而分開。人的一生如此漫長,誰能保證誰能永遠留在自己的生命中。如果可以,至少也要留在文字之中。倘若有一天的清晨我醒來,或深夜我獨處時,我真的忘了他,我可以在文字中,找回我所遺忘的他。

  於是,梁小篆的站崗日記就這麼誕生了。讓笨蛋梁小篆恢復記憶的魔法日記,希望未來真的能發揮作用(不過如果可以不要啟動它也是不錯)。希望你們也能夠陪我一直走下去,給膽小的我一點力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梁小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